Sunday, August 28, 2011

Durian Huat Kueh 榴梿发糕






小瓜一直说这是muffins!哈!也对,这是Chinese muffins.


家里简单的农历七月拜拜。


拜拜当然少不了水果。
 

也把这传统节日当成教育小瓜的好机会,所以全程都让他参与。




       这阵子好忙,不知不觉农历七月已到尾声。每年都有在家拜七月的习惯,所以今年也不例外。但今年不知怎么的心血来潮,好想自己动手做发糕来拜拜。其实发糕是很传统的食品,总觉的是很“妈妈做'的传统糕点,从来也没试过。昨天把材料预备好了,便动手做起来。当我把面团放进大蒸锅里开始蒸时,心里好期待,希望能蒸出像样的发糕来。由于对于蒸的糕点并不熟悉,所以我一刻也不敢离开炉子,我一直从玻璃锅盖里望进去,观察发糕到底蒸到什么样子了,心里有少许的紧张。滴滴!滴滴!一旁的闹钟响起了,时间到了,可以打开锅盖了。。。。。。嘿!我的榴莲发糕终于蒸好了,可以出炉了!

      在这之前曾经实验性地少量做过一次,但这次才算我正式的第一次,好高兴,样子还不赖!突然觉得自己也变的很“auntie”,我怎么也会做发糕了?哈!其实我本来就是“auntie”了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