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尝试 。满足

           
加油,你做到了!

  



  昨天带着儿子去 附近的商场用餐。 


用完餐后,爸爸带着儿子去买了盒新的粘土,而我就去超级市场添购一些家里的必需品。

儿子吵着要我买完后带他去玩转圈圈的游戏机。

在这方 面,儿子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很多小朋友可能会要求爸爸妈妈投硬币给他们坐转圈圈的游戏机,我儿子却超怕。

记得有一次,爸爸在Vivo City 劝了他快一个小时,才成功地说服他,让他把屁股放在游戏机上。

说把屁股放上去,一点也不夸张,因为他真的只肯象征性的坐了大概三四秒,就急着跳下游戏机。

 虽然这对很多小朋友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但对于儿子来说,这可是一大进步。

其实我们也不会勉强他一定要坐上去,可是一有机会就会劝他再尝试,而且会一再 的提醒他上次勇敢并成功的经验。

每次看到他有在尝试去做,去克服自己害怕的东西,都会觉得他精神也蛮可嘉。

有些事大人也未必有勇气去尝试,也未必有勇气去 做改变,当然也包括他的妈妈 - 
我!
             

        和儿子经过麦当劳,突然心血来潮想买杯McFlurry 给他和老公,站在一旁的儿子睁大眼睛看着我。

哈。。。。他心里可能在想,为什么妈咪今天大发慈悲会买Ice cream 给他吃。

接过了McFlurry , 我向儿子说:“你跟爸爸一起吃好吗?” 

儿子赶快点点头说:“好!好!我要跟爸爸share!",然后就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口冰淇淋。
 
儿子边吃边望着我微笑,在他脸上出现两个字 - 满足!

心里有点感触 ,小孩子真的很容易满足,大人能不能也会像他们一样容易满足。

或许老公说的对,我们也应该尝试找回像小孩一样容易满足的心态,生活原本就应该简单满足,简单幸福!






2 comments:

  1. BRAVO to your son! :D
    Me too will always tell both my girls to be contended with what you have and not keep complaining about what others have that they don't have.. :)
    I totally agreed with you that a person who is not contended will never ever be happy...

    ReplyDelete
  2. Lyn,
    Please don't mind I reply u in Mandarin.
    常常会觉得孩子和父母之间是互相学习。我在我孩子身上学习的小孩该有的天真与快乐。我在他们身上学习更勇敢地去面对挑战。 常常对他们有所要求时,也会反过来想自己也有做到吗?我常常也要向我孩子学习每天快乐过生活。我孩子是一个蛮开朗的小孩,每天一睁开眼晴就会,就会听到他的笑声。作弄人是他的乐趣,每天讲个不停是他的习惯。我很希望他能保持开朗的性格,乐观的面对挑战。

    我也常常让他了解,很多父母为他做的事情,并不是理所当然,我会要求他向我们说谢谢,包括煮饭给他吃、帮他准备东西、爸爸帮他组装游戏机、爸爸维修家里大大小小的东西。。。。也同时让他了解他所拥有东西也并不是理所当然,包括有房子住、有三餐吃、有能力上学、有玩具玩等等。常会向他说这些,虽然不能确保他一定能明白,他一定能听的懂,也不确定他以后长大性格会如何,只觉得身为父母,我有责任让他知道。对于孩子我不会只要求他课业很好,但人品与性格也一样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