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Ang Ku Kueh 红龟粿

 






           最近忙着烘培一些千层糕,所以忙到没时间上载早些日子拍好地许多糕点。今天终于把手头上的东西完成了七七八八,所以忙里偷闲赶紧把照片上载。

    不知不觉中,自己在烘培这块也摸索了超过十年的光阴,但一直都主要在尝试制作西点。对于一些传统糕点反而很少尝试,总觉得难度会比较高。最近一直在阅读有关制作本地传统糕点的书籍。心里好想试试看做传统糕点的“红龟粿”。一大早起来之后,就窝在厨房开始准备材料。做红龟粿当然要先准备内陷,一开始就先把浸泡了一整晚的绿豆拿去蒸熟在加入所需材料。嘿。。。。馅料已经做好了,好像还蛮OK。  准备好了馅料,当然就来准备红龟粿的皮了。第一次做,所以不晓得面团软硬度是否适中。哎呀!不管了反正东西总是要做一次才知道对不对吗!我把皮包上适量的馅料,然后捏呀捏,嘿!好像还可以嘞!小心翼翼地放进红龟粿的模具里,在轻轻一敲,哈。。。。我的第一个超级迷你红龟粿成型了。哈。。。。感觉还不赖,觉得红龟粿比月饼的面团更容易操作。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后,我把一整盘的小“龟粿” ,放进蒸笼里蒸个三到四分钟。又一次带着紧张的心情掀开锅盖,哇!一个一个可爱的小“龟粿”就乖乖的躺在里面,实在太可爱喽!好想马上就吃一口,小“龟粿”我来哦!


 Ang Ku Kueh 红龟粿
 
Fillings
Cooked split mungo beans    300g
Sugar                                              180g
Pandan leaves                             2

Method 
1. Mashed cooked split mungo beans and fry with sugar till dry.
2. Leave to cool and then divide into small portions and set aside.

Dough Ingredients
Glutinous Rice flour                      300g
Oil                                                   80g
Icing Sugar                                     60g
Water                                             150g
Some red colouring

Method
1. Mix all the ingredients into dough , cut into small portions.
2. Wrap filling into the dough . Press into ,mould to form the shape.
3. Put onto banana leaf and steam for 5mins. (For mini size Ang Ku Kueh , normal size steam for 8mins)

11 comments:

  1. 哇!好可爱的超级迷你红龟粿喔!我从小就很喜欢红龟粿,尤其是绿豆的。我的小女儿也超喜欢的,所以每一次看到新鲜的红龟粿就会买给她吃。现在有你的recipe,我就可以自己亲手做了!哈哈!;)

    ReplyDelete
  2. Hi Lyn,
    相信你绝对没问题,其实制作还挺简单。喜欢做小小个,因为只图个好玩,哈!但我觉得红龟粿的纹路可以更清楚就会更好了!听说蒸时或不要太大,纹路才会漂亮。我还没式,如果你想做的话不如试试看。

    ReplyDelete
  3. 真谢谢你太看的起我了!嘻嘻!
    我也超喜欢小小迷你型的东西。好的,我想试做红龟粿时,一定会找师父您!;)

    ReplyDelete
  4. 不敢当,你也是我的师傅。哎呀!上一个comment有错字。红龟粿在蒸时很容易膨胀,所以火不能太大,那样红龟粿的纹路才会明显、漂亮。
    快去式,然后让我知道!哈!

    ReplyDelete
  5. 你太谦虚了啦!;)
    好的,我式了一定第一先通知你!但是可能没那么快哦。因为现在我尽量不要买太多东西了,要不然我老妈子又要像蜜蜂一样的‘嗡嗡’叫了!哈哈!

    ReplyDelete
  6. 哈!没办法,因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配备一定要买来式才可以!

    ReplyDelete
  7. 对啊。。但是我老妈要我等搬家后才做,不然我每次都把她的 kitchen cabinets 堆满了我的‘垃圾’!哈哈!;P

    ReplyDelete
  8. 迷你的Ang ku kuih。。好可愛。。你好pandai呀!

    ReplyDelete
  9. 董夫人,
    谢谢夸奖,你也很pandai!我还要向你讨教怎么做面包,还没试过。
    :)

    ReplyDelete
  10. 哇,超可爱的红龟粿! 看起来很Q呢,很想咬一口 :)

    ReplyDelete
  11. KidsDreamWork,
    谢谢,第一次尝试还是有待进步啦!我手痒,很想做但又不想吃太多,所以做超迷你型的,吃起来也不太负担,两全其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