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呼吸




有一晚和小瓜聊啊聊啊,随口问了小瓜,生活是什么?

小瓜略有所思想了想回答我,生活是breathe in and breathe out。

小瓜突如其来的答案令我顿时觉得,哈哈他怎么活像个“小活佛”在我眼前,这答案好像还有几分禅理在里面。

小瓜又说:“Mummy, because all living things must breathe in and out, right?"

哈哈,原来小瓜把我所说的生活当成有生命的东西,有生命的东西不就需要空气、 需要呼吸喽!

说真的人人也常忘了,没了呼吸就没了生命,也没了生活。果真能时时谨记在心, 生活只是在于呼与吸之间的话,一切也简单多了。

但一切说易行难,脑里时时刻刻都有产生 千千万万个念头,能有哪一刻是能记得了这最原来的道理?

或许应该跟小朋友们学习,用简单的想法去看待大人世界里复杂的问题,这何尝不是件好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