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童书 Books














从年轻到现在阅读一直是我的不变嗜好,

有时间就往图书馆窜,也是我多年不变的例行公事。

离开学校后阅读对我来说是一件开心的事,

因为我能选择自己喜欢看的书。曾经迷过散文、旅游、历史、文学、烹饪食谱等等。。。。

无伦是读什么反正阅读带给我的乐趣永无止境。

自从有了小瓜后,阅读的类别又有了更改。


自己开始阅读许多育儿方面的书籍,当然也开始接触许多的童书。

如果时间应许下,为了帮小瓜找书籍,我可以很有耐性地呆在图书馆两三个小时,

慢慢一本一本翻阅。

如果有这样的时刻,自己也分不清是太享受独自找书的乐趣和宁静,

还是在尽一个母亲的责任,在帮孩子找书........其实那有什么关系?

反正自己乐在其中又尽了责任,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近几年帮小瓜找了很多很多的童书,在借之前我一般会一本本翻阅一遍,


为了是要确定内容适合他看。

或许就因为这个缘故,自己也看了蛮多的童书,发觉自己也渐渐地喜欢上看童书。

现在每天忙碌日常的家务等,说实在时间方面也没法像以往那样有时间去读什么散文、

什么文学作品,所以阅读童书成了最好的替代。

童书绝大多数简短易读,一般也较正面,简简单单但意义却很深远,很感人,

也很容易引人深思,其中有些童书读后感特别多,所以也喜欢把它们做一个记录。

现在我喜欢自己读童书,也喜欢给小瓜读童书,在孩子这短短的成长过程中,

让我和小瓜都能陶醉再其中,让它成为我们亲子间最重要的部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