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能给孩子怎么样的一片天?

    常在思考这个问题,身为父母的我该怎么扮演这个角色?在金钱上的满足能做的我自认有限,也不强调。

在对于他付出的爱与关怀,我们都在尽量做。

但什么样的爱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孩子到底最需要的是什么?

孩子快乐最重要?让孩子有足够的竞争力面对未来的挑战最重要?

到底什么是他们所需的?一颗快乐的心?一个坚固的学术底子?

一个据有韧性、有反弹力强的性格?
    

      只要孩子快乐就好?我真的对孩子没有所求吗?

不可能,心里还是悄悄地希望他在学习上没问题,以后学业上能应付自如。

这是我心所求,这样的要求会过分吗?现在父母花了许多时间在学前教育,我也如此,是对自己孩子的能力没有信心吗?

是不想让他们以后有应付不了课业的压力,而做好准备吗?

如何让孩子突出,是多学一些才艺吗?还是人格的培养更重要?

有才艺又有好的人格,太贪心了吗?太要求完美了吗?

有人说不要求孩子去完成自己没有办法完成的梦想。对孩子的要求真的没有少许这样的成分吗?
   
    我真的能做到只希望孩子开心最重要吗?

他长大后,有了自己的想法,如果和我们的期许有很大的落差时,我会失望吗?

应该会,但我想到最后我还是会接受,并尊重他的决定,因为他是我的孩子,我还是想看到他快乐! 

我希望自己能记住并常常自我提醒 ,我要的是他快乐

 P.S 如果身为父母的我们能给予小瓜很多的快乐,我们应该算扮演好了一大半的角色吧!

至于另一半,让我再去想想吧!睏了! -_- 明天才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